日本京都賞櫻計劃,失敗。但我挑了個上次去了感覺還不錯的地方-峇里島,當作這次渡假的目的地。有別於上次公司的團體旅遊,這次我們選擇了半自由行(一車一導遊,有一半的行程自己安排),但結論是:住宿、SPA、三餐都非常的滿意,唯一讓我不滿的是那不專業又很愛細碎唸的導遊,所以建議大家要去峇里島,全自由行會比較好 XD
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來到了擁有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渡假聖地-Bali,一出機場立即就感受到了峇里島的熱情(32度),接機人員迅速的幫我們辦妥入境手續,並且安排導遊與司機與我們見面,導遊是當地經商失敗的中年男子(華裔),司機21歲,下個禮拜就要當爸爸了.......囧rz,在簡單的介紹後我們驅車前往這五天住宿的Merita Villa。





這間Villa位於KUTA的Kerobokan區,後來瞭解Merita取自於日文,意思即為美麗的稻田,當你走出Villa後你可發現一望無際的稻田,再搭配上設計師Mr Ir用椰子木與茅草建材徹底融入了蛙鳴鳥叫的大自然中,讓你不後悔這次選擇了這裡釋放全身的壓力。Merita Villa裡設有發呆亭與SPA專用躺椅,你可提前預約SPA療程,按摩師會來到你家提供你私密的SPA服務,當長途飛行後,來個精油按摩真的是通體順暢,忘了經過五六個小時的舟車勞頓。


在安頓完行理與做完第一次SPA後,我們前往金芭蘭海灘用餐,海鮮BBQ,這餐我不是非常的滿意,因為上菜不到五分鐘,炭烤的海鮮就已經冷掉了......雖然還是吃的出食材的鮮美.......而且剛好旁邊坐的是一桌大陸人,這也嚴重的影響我的用餐情緒。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不完美的金芭蘭海鮮BBQ中結束。







第二天前往烏布區,逛了美術管、烏布皇宮、傳統市集、梯田等景點,大致上跟我上次跟團的行程差不多,且這個導遊真的不是普通的瞎,帶我們到了美術館,就只顧著自己往前走,就連我們問了些關於當地習俗的事都回答的吱吱嗚嗚 Orz ,還好今天吃的超滿意,不然這篇文章應該一整個就幹聲四起了 XD

首先午餐在NEKA ART MUSEUM對面的一家道地小店食用,雖然這家店相當的不起眼,且價位也相當便宜,烤肋排的套餐RP:45000 (NT:225),但那碳烤肋排的美味真是超優,這也是為什麼整間店裡坐的都是老外的原因嗎?!







晚餐我們來到烏布區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庭園式用餐環境一整個就很Bali,今天就讓我們體驗一下鼎鼎大名的Dirty Duck吧!就在前菜陸續吃完後,終於看到了一隻油炸的脆皮鴨,老實說......還蠻普通的一隻鴨的 XD 也許是因為名字取的好,讓人有無盡的幻想才聲名大噪的?不過這家店的甜點真的是超優!!表皮用蛋白下去烘烤出滑嫩的口感,中間使用香濃的克林姆,底下再用厚厚的椰子酥當底,完美組合讓我一猶未盡,當然這也是這幾天以來吃過最優的甜點了,其它的下午茶都很奇怪(炸洋蔥圈、春捲...etc)。





晚餐過後,我請導遊帶我們去體驗Bali的古式按摩,因為上次我們六個人被折到喀拉喀拉還舒服到睡著的痛快感一直殘留在我的腦子裡,難得來一趟峇里島怎麼能去呢! (小米的身體真軟.....我被折的喀拉喀拉時,她那一整個安靜無聲 -.-)







第三天,我們前去守護神城堡吃奇怪的春捲下午茶,風景還算漂亮,但我的像機沒電了,就跟這個號稱擁有全世界最高雕像的主題風景區一樣....未完成。接著沿著山路來到了一間到處都是猴子的寺廟,但因一路顛簸,再加上天氣很熱,小米有疑似中暑的現象,就在我連忙安慰我老婆的同時,這白目的導遊竟然問:『怎麼了?是不是肚子餓了』.......我回答:『不是,可能是暈車,麻煩你直接送我們回Villa』,不會看臉色就算了,這時他又說了:『楊先生你真的不多待一下嗎?你看這裡的風景很漂亮喔,這是我上次拍的照,很漂亮吧』,這時一把火就燃起來了.......1.你是不知道我老婆已經快吐了嗎? 2.我已經跟你說過相機沒電了 3.你是想害我相機當場被砸掉嗎,我扶著小米往停車場前進,一整個不想鳥那個不長眼的導遊......



晚上就精采了!自作聰明的我,在抵達Villa後我請按摩師在晚上八點時過來,先讓小米休息一下,誰知道......太陽不見了....氣溫驟降,就在邊鬼叫"好冷!!"邊笑的過程中做完了全套的Lulur Spa XD 好險我請按摩師先去放熱水好讓我們泡澡,因為在我們不顧一切的衝向浴缸後,聽到了隔壁房的鬼叫聲:『為什麼沒有熱水啦!!這是什麼鬼地方』,從她的用字遣詞與口音,我可以肯定我們的鄰居也是台灣人 XD








第四天,怕老婆還在頭暈,所以我們只到Villa附近逛了一下,順便認識了我們的另一個"鄰居".......每天早上醒來去上廁所或刷牙洗臉時,總會聽到很小聲的"哞~~",我一直以為是某種昆蟲偽裝成牛想騙我,原來真的是牛,請注意看,他的屁股貼著的那面牆後面正對著我的房間,竟然偷我的冷氣散熱 -.-





逛完後,沖個澡準備第四次SPA,藥草香拓療法(這我就覺得很普通了),接著瞎晃鬼扯到晚上七點,門鈴響了,原來是"神奇瑪莉亞"來幫我們準備今天晚上的燭光晚餐了,她真的超強.......不到半個鐘頭已經佈置完畢,且前菜也準備就緒的請我們就座用餐,到了第二道菜 "奶油義大利麵"時,我們家廚藝超強的小米竟然開口稱讚瑪莉亞了:『這位姐姐真的超強,能比普通的奶油義大利麵煮的這麼好吃』,好吃的程度不比正統義大利餐廳差,接著的主菜-牛排也是一整個優,我們一致認為,以後如果有機會請一個印傭,條件就是要在Villa工作超過一年過 XD






第五天,準備回台灣了,下午三點的飛機,所以我想去海灘尋找穿著比基尼的日本妹!!!那白目的導遊又不讓我去了........硬是盧說要去一家 "很貴很貴"的餐廳(我已經跟你說了"好".....不要再跟我強調"很貴"),還有補第三天沒跑完的行程,算了.......我放棄......別再廢話了!!就去吧......一整路又聽他再高談闊論華人該怎麼團結,台灣、大陸、香港的政治,一整個就想把腳架拿起來夯他的頭,叫他閉嘴....到了Discovery Mail後,我們把導遊甩掉,自己去KUTA海灘逛了一個多鐘頭,跟四年前已經大不相同,除了越來越髒外,整個海灘上竟然是印尼人佔多數,還有少許的大陸、韓國、歐洲遊客...........WTF!!!日本妹在Bali絕跡了!!!!天啊.....峇里島要滅亡了.....我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