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店裡,每隔一兩年就會有燕子來築巢,傳說燕子只會在吉地築巢,也象徵著好運,自從搬新家後就比較少關心那些燕子了。今年燕子又回來了,且很特別的是這窩共有四隻雛鳥,燕窩太小,燕子爸媽只能站在電線旁哺育雛鳥,而且據我爸媽長年觀察的經驗,四隻雛鳥所需的食物非常的多,所以就看到燕子媽媽每天都很辛苦的在找食物給小孩子吃。
今天回家吃飯時,看到我爸拿著兩個紙杯,架好馬椅就爬上去了,見怪不怪的我問了一聲:「爸,你又在幹嘛」, 我爸更理所當然的回答:「餵鳥啊......」,接著問我娘親幹嘛沒事要餵鳥,住了十幾年也沒看你們在餵,他們也活的很好啊,在我媽七嘴八舌的說完後,原來是燕子媽媽不見了 (猜測,可能是因為四隻雛鳥的食量太大,讓燕媽媽太操勞,在飛行途中發生了意外)!!!

我爸他老人家佛心來的去買了很多鳥飼料.....別懷疑!!!只要跟動物、自然有關的,我爸都很內行,什麼山裡爬的、水裡游的,他都抓過、養過.....最近是在山裡養野蜂  囧rz

昨天我爸媽發現燕子媽媽不見了,才半天的時間,四隻雛鳥就不幸夭折了一隻,於是我爸很緊張的就開始當起奶爸了......至於我問說:「不是還有一隻燕子爸爸嗎?他怎麼不餵」  我媽:「他有餵啊,只不過很懶惰,而且四隻小鳥,他跑兩趟就懶了,接著就出去玩了」...........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