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對我來說就像一種精神嗎啡,少了它,日子真不知怎麼熬下去

單機遊戲,一但是我喜愛的類型,不破關就渾身不對勁,少解一個謎或錯失某樣道具就覺得不夠完整

到了第一次的MMORPG初體驗更是瘋狂(Ultima Online),先是練不完的技能,7GM後開始探索地城、收集各類神兵利器與稀世珍寶、出發獵殺通緝玩家前的緊張、城堡遭到別的玩家入侵…等等的事件,讓我整整一年脫離現實,生活在由魔法與劍創造出的世界裡。緊接著便是EverQuest與Dark Age of Camelot,在越玩越精的情況下,被Online魔人(墨東月先生還是菜鳥時的暱稱 XD)相中,開始在e-Play撰寫文章。

第一次接獲"Online魔人"的ICQ通知後,我立刻衝到超商去買了一本雜誌,原來興趣受到肯定的感覺是如此奇妙,你可以不必再背負玩物喪志的原罪,而是可以義正辭嚴說:「我正在工作!」,當然這種感覺不會持續太久,將這種感動抽離後,只剩下截稿的壓力。

經過一陣子的磨練後,我終於進入智冠成為正式的編輯。當特約體驗到的是一篇文章的感動,而編輯則是體會到產生一本雜誌的感動,但是在14天為一個週期的循環下,感動很容易就麻木了。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我開始厭倦那家公司又出了什麼我完全不感興趣的產品,但卻因工作或人情…等等因素要為它執筆或企劃一些有的沒的.....

上個月臨時接到MissX的電話,說她手邊有些無法完成的稿件需要幫忙,我考慮一下後就答應了,這次的委託是前往世貿採訪與拍攝2007新一代設計展,在連跑了兩天展場後,第三天我就順利將文章與照片完成,同時也回想到第一次寫完e-Play的稿子時的情景,多年的編輯經常讓我少了手忙腳亂與毫無頭序的摸索過程,但不變的是同樣的感動!

有興趣可以去下載免費的潮流3C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