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熱死人的一天,完全沒有想出門的念頭....七月是荷花綻放的季節,但是光看到外面的太陽,我整個人都懶了,還是租漫畫跟看看DVD喝喝珍珠奶茶比較實在!

為了打發晚上閒暇時間,今天換我掌廚!雖然,小米的廚藝大概已經跟我娘親有得拼了,在關公面前耍大刀,我不是要做蛋炒飯也不是蛋包飯,更不是簡單的咖哩飯!今天我要挑戰的是海鮮義大利麵,老實說....我完全沒查過要怎麼做,憑著直覺就買了些平常在外面吃義大利麵有看到的材料,就回來實驗了,先把蛤利放到水盆子裡吐沙先,再把洋菇切片、蝦子花枝洗一洗,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就緒後,我突然想到!蝦子跟花枝好像要先用奶油炒過才會比較香,就先把火打開準備預熱鍋子順便去冰箱找找乳瑪林,在我把奶油放進熱鍋後,先是聞到一陣濃郁的香味,但情況不太對!怎麼黑黑的,我忘記牛油溫度太高會變黑.......好險小米去買東西,沒被發現!不然一定被唸到臭頭 -.-

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把鍋子洗一洗後,再挖了一匙奶油,開小火在鍋上繞了一圈,果然很香也沒焦掉!把蝦子跟花枝還有磨菇炒一炒後,放入義大利麵醬加上些許的水,等到開始冒泡後,在把蛤利丟進去,煮個十五分鐘左右,等水收的差不多就大功告成了!同時,在一旁已煮多時的義大利麵條也差不多好了(加了鹽果然軟的比較快...),擺盤,上桌!試吃後,味道還不賴呢!今天的海鮮義大利麵!成功~~~請原諒我懶得上來拿相機了....煮飯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arrow
arrow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