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人生一定要在不斷的打擊下才能繼續嗎?今天午飯時聽到一個讓人沮喪與鬥志完全喪失的訊息,下午又聽著一位天真的小皇帝司馬衷問我們:「沒飯吃為何不吃肉?」,雖然這位小皇帝的出發點與我是相同的,但不知民間疾苦也就算了,拜託別再拿石頭來砸我的頭......
在雜誌社待了近三年,經過一點一滴的磨練後,對於文字的功力也算還有那麼一點自信,認識許多編輯與廣告界人士,也常在媒體聽到或看到,某些文字工作者的抱怨,這些因商業行為而產生的文字,背負著怎樣的原罪,限制住他的文采之類的話語,老實說我不是什麼雅士,也不以文人自居,因為我沒有那樣的背景,我很享受因為封面文字吸引讀者而增加雜誌銷售量的成就感,我也相信只有好的文案才能抓住消費者目光。

剛開始編輯Google Adwords廣告時,總覺得綁手綁腳的,限制比一般的平面媒體嚴格太多了,如果將普通的廣告文案形容成是用四面牆將你包圍住,你要從中間找到施力點破牆而出,那我的工作無疑是將你埋身在地底,只露出顆頭並等待你破土而出....我也嘗試過破土而出的感覺,雖然過程將殺死我無數的腦細胞,但我始終還是辦到了,並且成就感比以前多上太多了,因為廣告上線有精確的數據來佐證你文案的成敗.....

剛開始一天三件(期限是三天),平均一天一個案子,而每個案子的文案數大概在三個到六個間,老實說這樣就已經很吃緊了,因為文案的創作需要一些時間,期間你還要分心想關鍵字,好不容易快完成了,第二天....新的案子又進來了,而正當你在努力想要消化這些案子時,之前送的案子要上線了!又要再次分心去做上線的設定....偶爾還有客戶會打來問一下廣告的相關問題,要不然就是要員工訓練、寫分析報告、開會....etc,終於我交案的速度開始Delay....質與量開始失衡,你必須向現實低頭了!不過才一個月就這麼歡樂了!!!那下個月呢?!是漸漸開始脫離這無間地獄,還是每況愈下呢?答案下個月揭曉.....

所以我認為,寫文案所背負著商業的原罪並不悲哀,真正的悲哀是在你在現實環境壓迫下,連文案最後的文字魅力都拋諸腦後時才是真正的悲哀啊!好了我抱怨完了....感謝各位的觀看,這種沒營養的抱怨文.....委屈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