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Google廣告系統也已超過三個月了,終於可以擺脫菜鳥的頭銜了(因為未滿三個月的人佔多數啊 XD),但我發現網路廣告這半年來的變化越來越劇烈,首先是Yahoo的巴拿馬計畫,其廣告的計價開始向Google的品質分數看齊,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因為不用再大費周章的跟客戶解釋為什麼廣告無法估價...等腦殘問題,其實這問題我向來不擔心,因為越了解Google Adwords的運作原理(雖然很像黑箱作業),你會對它越有信心,我真正擔心的是Google向來自豪的內容聯播部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就算Google的搜尋引擎已在美洲地區達70%以上的市佔率,但"搜尋"在網路世界中只能算是冰山一角,Google Adwords廣告真正的優勢在於其龐大的內容聯播網,以其官方公怖的數據,內容聯播網已可觸到全世界 70% 以上的特定網際網路使用者,那表示十個網站裡面有七個網站裝有Google Adsense,但這半年來台灣的網路市場似乎不是這樣告訴我的,因為你可以發現原先裝有Google Adsense的網站,開始加入其他家的廣告如:Blogger Ads、酷比廣告、甚至是拋棄Google Adsense投入Yahoo的內容聯播,追根究底,我想還是回到原點-利益,當Google Adsense無法提供網站相對的利潤時,他們會毫不留情的把它移除,將版位讓給能創造更高利潤的廣告,如果Google再不趕快針對這點來做改善,我相信其衰退的速度絕對會比當初成長的速度更為驚人!

PS:我的Adsense裝了快一年,累積了US$21.1了,距離能領款的100美元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