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在一位白髮老翁以胡琴拉出悠美的旋律動畫中揭開序幕

孩童天真的指著老翁身旁的寶石飾品問道:「大爺,這是什麼?」

老翁語重心長的回答:「喔這個啊~是我引以為榮的東西」 

緊接著鏡頭拉到老翁的回億裡,東漢末年群雄四起,烽火連天讓許多的市井小民流離失所,而老翁當年(二十來歲吧)也受戰火波及家破人亡,為了在亂世中求生存,他選擇了從軍。加入軍隊後,一連串的訓練讓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成為生命共同體。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主角與同袍們終於上了戰場,靠著攻城器的幫助向敵軍步步逼近,然而他們所面對的守將竟是有飛將之稱的呂布,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主角一個箭步向前立刻被呂布擊退,不甘示弱的他又站了起來,與伙伴以絕佳的默契配合,再次接近其身旁並展開攻勢,就這樣長棍削過冑甲邊緣將飾品擊落........動畫到此結束。

遊戲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目前僅提供一個起始劇本-討董聯軍),讓玩家這在舞台上創造新的歷史,就如同大多數的MMORPG一樣,無雙BB提供了多種臉部與身材模組讓你打造屬於你的完美角色。創建角色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便是選擇所屬勢力,而起始國家的選擇隨著遊戲的發展會一直改變,如我去玩時袁紹軍已經滅國了,所以僅有董卓、孫堅、曹操、劉備,四個勢力供我選擇。


當創建好角色後,會出生在你自己的家中,而房子基本的設施有床(LOGOUT用,不知道還有什麼功能)、武器櫃(能存放四把武器)、衣櫃(放防具服飾)、書桌(寫信...就是類似EMAIL的書信系統)、戰績紀錄捲(能查閱你的戰績),之後有了"古錢"這玩意後,可向NPC添購新的傢俱,至於古錢如何入手.....我還不太清楚.... 

步出家門後,先向迴廊前進,跟所屬勢力的君主交談,他會給你一個介紹狀,你可以自由選擇要為該勢力的那位將軍效力(我當然是選董卓軍啊!!!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不為布哥效力難不成要跟著董杯杯嗎 XD),接著可以在許多NPC那接到一些基本的任務,或是向酒館老闆接任務,這些任務都是有條件式,非亂砍就能過關的....如果你嫌麻煩,也可以直接找練兵官選擇要練兵的地點與勢力,這不會影響各國間的消長,或者直接透過武官去參加國家間的小戰役。遊戲以類似LAN GAME的方式進行(4 VS 4),任務就是組完隊後,由承接人向文官報到,進入任務區域;小型衝突戰或練兵則直接找武官與練兵官,尋找已創立或自行創立遊戲,與任務較不同的是,以單純的斬人數或是完全壓制據點來判斷勝負,如果人湊不齊,缺額會以AI代替該位置的主將,讓遊戲順利進行。


基本上遊戲進行的方式就跟PS2的無雙系列一樣,在戰場中尋找寶箱來增加自己的實力,不論是防具、武器或道具都有相當多的種類。武器可透過鐵匠將得到的寶石鑲砍在上面,藉以提升能力,但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在武器鑲了寶石後,無法在一開戰就發揮作用,需要靠擊倒敵人所獲得的葫蘆來啟動該附加能力,當玩家被擊倒後,反回重生點,這些就會再歸零,必須再透過收集葫蘆才能提高能力。另外還有副將與官階系統,玩家可以在某些特定的場何取得副將之魂(類似寵物),且副將也可使用無雙技,也有等級,強力的副將可讓玩家專心對付主要敵人,免受雜魚干擾;官階系統影響玩家所能使用的武器等級與護衛兵數量,玩家可透過衝突戰或任務來累積"義",當這個數值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升官了。

官方會不定期舉辦國土爭奪戰,這會直接影響到該勢力的國土範圍,至於詳細規則我還不太清楚,且無料體驗只有一個星期,我大概沒希望參加爭奪戰了...... 總體來說,這款遊戲相當的熱血!!如果你是喜愛無雙系列的玩家,卻討厭兩個人擠在小電視前的壓迫感,快來試試「真.三國無雙BB」吧!!!但是.....最後我還是要說,這款遊戲有三個致命的缺點;第一,電腦要求配備非常高,我的NB在800*600模式並把所有特效都關閉的情況下,在星空出現或物件較多時FPS就會掉到5。第二,發售至今也快一年了,我玩了三天,除了每天從早上5:00到11:00的停機外,還遇了三四次的無預警停機,可見KOEI還有許多技術關卡要克服。第三,他在日本的收費很貴......因為是算場次的,你購買無雙軍繳,然後每一場扣一些.....玩的越多繳的越多.....如果台灣有引進,營運模式就考驗KOEI與代理商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