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看煙火一直興趣缺缺,自從幾年前因為工作的需求買了a100,第一次外拍就是大稻埕的煙火秀(一群PCDIY的菜鳥興奮的組團去了大蹈),離職後也沒什麼機會再去拍煙火了。星期五下班後,還是繼續熬夜打模擬城市DS 2,星期六下午剛睡醒,打開電腦準備來場醒腦的DOTA時,電話響起:今天有大蹈煙火,來去看煙火吧。

於是乎我就把電腦關掉,馬上換了衣服帶著相機往小米家出發了。依照上次的經驗,人車應該會多到爆,為了必免小白的鋁合金手把被折斷,所以我們從樹林座計程車到了三重河堤旁,雖然六點距離施放煙火還有兩個半鐘頭,但第一排較好的位置已經被一些重炮與超級八爪魚腳架給佔滿了,所以晚來的我們就找了個第二排的位置把腳架給擺好等著煙火到來。

等了許久,四周圍的人開始聊天、玩NDSL、溜狗、吃晚餐、烤肉,突然一道火光劃破夜空,接著在五號水門上空炸開,為本次煙火秀揭開了序幕。在我還在驚嚇之餘,忠笑橋的煙火隨已經開始施放,我馬上調整角架位置,按下快門,接著..........在我們右後方的麗寶之星也跟著施放煙火........就在調整腳架時差點摔的狗吃屎......後來發現,這個角度拍不到,所以我又把焦點轉回碼頭,並回頭觀望麗寶之星的煙火 (不知道是跟台北縣政府合作還是自己偷放的 -.-)。

以下為本次我比較滿意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並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